My Cart
×
My Payment

【日日OT變社畜?四招達生活平衡你要識】

觀看次數:398 | 0 人點讚



「有返工,無收工。」為了追趕進度,不少打工仔每天加班工作已成日常,匆忙吃過晚餐後已到休息時間,難以享受私人時間。不想天天OT成為社蓄,就要學懂四個心理技巧去達到生活平衡(Work-life Balance)。
不少上班族為方便辦事,會把工作用的通訊軟件安裝在自己手機上,或是隨身帶着手提電腦,以隨時跟同事上司聯絡,變成24小時工作,因此要學會適時關機離線,在下班後抽離工作,過回自己的生活。
完美主義者亦易因過於追求完美及細節,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失衡,有專家指醒,有時候做事達到「優秀」比完美好,否則可能會令身心承受巨大壓力。
此外,工作上我們會遇到不少同事的請求,此時要懂得權衡輕重,切勿因怕拒絕、人緣關係而強行接受無理要求,一個團隊要懂得分工,同時學會說不。
最後,我們可嘗試於週末邀約親朋好友出走,四處遊玩放鬆身心,忘卻壓力,讓自己有更多的能量及信心去面對之後的工作挑戰。
如發現自己或身邊朋友於面對工作壓力或加班時出現情緒問題,請盡快向心理學家或精神科醫生求助。
====================
查詢或預約合作機構的心理評估及輔導服務,歡迎使用以下途徑:
📞 2177 6168(電話)
(直達WhatsApp即時查詢)

標記:

#心活誌 #MindAndLife #身心懶人包 #加班 #超時工作


請先登錄以便您能寫下評論。
登錄




0個評論

服務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