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art
×
My Payment

【紙盒狗成為精神自救良藥?原來背後有心理原因】

觀看次數:380 | 0 人點讚



先前提到內地「紙盒狗」熱潮,除了可以以生態系統理論去解釋之外,全邁進心理服務註冊心理學家陳婉彤指出,由美國心理學家Eric Erickson所提出的心理社會理論亦能夠剖析此現象。
疫下苦悶從而衍生的紙盒狗,正正代表不少人需要一種簡單的快樂。心理社會理論正好反映出人在不同階段發展出的特質都渴望得到認同感,從而能夠解釋為何紙盒狗會在一群內地大學生之中迅速成為熱潮。
陳婉彤指出由美國心理學家Erik Erikson所提出的心理社會理論提到13至21歲的青少年,會在群體發展中尋找身份認同。
「他們會在朋輩間做同樣的事,希望得到認同感。而年長一點,大約21至39歲的群組來說,他們會從不同人際關係中,尋求連繫及親密感。」
事實上,紙盒狗的出現成為不少人的心靈良藥。「疫情關係,擴大了不少人的孤獨感,紙盒狗的陪伴正正能夠滿足人的社交需要,令人感受到關愛之情。」如因為疫情而感到生活苦悶而出現抑鬱情緒,請即尋找心理學家協助。
====================
查詢或預約合作機構的心理評估及輔導服務,歡迎使用以下途徑:
📞 2177 6168(電話)
(直達WhatsApp即時查詢)

標記:

#心活誌 #人氣熱話


請先登錄以便您能寫下評論。
登錄




0個評論

服務條款 | 私隱政策